5.10.08

蚵嗲 vs. 優人神鼓

這是個有氣質的周末:
10/4 : 關渡藝術節--> 優人神鼓 [金剛心]
10/5 : 國家戲劇院--> 雲門舞集 [花語]

昨天上午,永遠在陳先生極力游說去關渡淡水抓魚時潑他冷水的我,這次為了達成目的,到北藝大看優人神鼓在關渡藝術節的開幕[金剛心],不惜用美麗的謊言:
「走~~我們到關渡抓魚、吃蚵嗲...」一聽完他眼睛亮起來了
「.... 然後去北藝大.........」
「要幹嘛??」
「16:00 優人神鼓有戶外表演,免費的喔...」我被丟了一個"恍然大悟"跟"騙子"的眼神。
不過識相的陳先生還是被蚵嗲吸引,也知道不讓我看優人的表演,一整天他的日子會很難過。蚵嗲對他的魅力竟然比優人大,真是沒sense的傢伙 !!

不知什麼原因,這次我看不懂[金剛心]一劇,於是此刻我正在google[金剛心]的資料,企圖解讀還殘留腦中、昨日表演的記憶。不過這是第一次近距離欣賞優人的表演,開心!

(video from Youtube http://tw.youtube.com/watch?v=PZTn-bFCQeo)


看不懂的狀況持續出現在今天下午雲門的[花語]。
開場滿地玫瑰花瓣,女舞者在花中起舞,美的不真實直讓我起雞皮疙瘩。喔對,姑娘我的五感只要接觸到 "讚"的人事物,一定起雞皮疙瘩。上半場我完全陶醉在另一個世界,欣賞雲門舞者不可思異的芭蕾,此刻我突然覺得俄羅斯的天鵝湖有點硬梆梆了 !! 下半場有許多現代舞方式(應該是吧)的呈現,我只能純欣賞,因舞步要表達的意境大多不懂。

第一次雲門初體驗,還是很震撼。Anyway,有氣質的周末要結束了。
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抓魚是什麼~
我也對那個比較有興趣說!!
XDDD

Anonymous said...

抓魚:
1.帶撈具& 切開的寶特瓶
2.挑個確定有魚游來游去的地方
3.下水
4.跟魚比誰的動作快
5.最重要的一點:離開時記得放生,留一條生路

Anonymous said...

關渡有這種地方可以抓魚嗎?
難不成是在紅樹林抓彈塗魚!?

 

Web Site Hit Counters
Orbitz Coupons